•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街头巷尾融“意” 于景无声浸润

发表时间:2022-06-30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和也者,天下之达道;顺也者,家国之祥瑞。”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和顺社区内,和顺赋、和顺社区文明公约随处可见,让每一个进入社区的人都能感受到一股既古朴又温暖的文明之风。成都创新载体形式,结合本地特色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街区,利用浮雕、报亭、墙面、灯箱等载体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在乡村振兴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治农村,深入人心。 

  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场所是在群众中宣传普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结合农村各地区具体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提高创建水平,通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展示民公约、善行义举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宣传形式,生动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积极打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不断加快农村建设务必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支撑力,以引领其方向、提升其品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与农民的现实水平相对接。只有农民群众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形成崇尚文明、学习科学、家庭和睦、民风淳朴、互助合作、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新农村建设才能变得更完整、更全面,因此在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来越具有重要意义。 

  培育精神文化产品。一切文化产品、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都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提升文化产品的思想品格和艺术品位,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均等优质的文化产品,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金堂县评论员: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