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志愿服务可抵交通违章,文明创新值得肯定

发表时间:2022-08-08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成都交警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依托交管 12123APP学习教育业务,上线文明志愿服务学法减分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通过下载交管12123APP,在全部功能中选择【学法减分】,进入申请界面,选择公益活动后点击【继续申请】,选择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后找到要申请的活动,选择后点击【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进行审核,并发送审核结果等操作即可申请分数减免。 

  公益积分抵扣驾照扣分,在指定的社会服务岗位上,以提供服务的形式来折抵罚款处罚的社会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交通文明紧密结合,是一次大胆尝试和文明创新,进一步引领了城市交通文明新时尚。当然公益积分抵扣驾照扣分并非在成都全国第一次推行,早在2020年就率先在浙江实行了这一措施,取得了不错效果,因而在全国铺展开来。 

  志愿服务倡导不能仅凭一张嘴,更要懂得“”借力”,巧用各种方式方法壮大自身队伍,让志愿服务与驾照扣分相结合,不仅能让不少司机主动参与,同时也给这部分被扣分的司机一次改正的机会。要知道分数对于一个司机也是尤为重要的,毕竟一个人一年的分数也只有这么多,被扣完了出行将会受到限制,带来很多不便,也很耽误自身时间影响工作效率。对于交警同志来说罚款不是目的,主要想通过罚款扣分告诉各位司机朋友违法违章的事不要做。通过志愿服务抵扣交通违章这一政策,让更多司机朋友反省,认识到自己在开车中犯过的错误,自己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下次改过自新,同时也能对志愿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体会。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这一过程,知道志愿工作的来之不易,同时通过参与也能磨炼自身意志,锻炼能力,升华思想,荡涤内心。 

  志愿服务抵扣驾照扣分,相信会鼓励大家做志愿者的勇气,调动了大家文明志愿的热情。志愿服务接力传递千家万户,让爱和奉献温暖我们周围每一个人。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做志愿者的队伍,共同传递正能量。相信志愿服务可抵扣违法计分不会是唯一的志愿服务应用场景,随着国家对人民精神文明建设重视程度的提高,志愿服务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龙泉驿区评论员: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