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茶馆”体现文明城市“为民”初心

发表时间:2022-08-08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茶馆大家谈”公众场所不要大声喧哗专题讨论会暨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二文明公益大使暨文明观察员、文明监督员受聘仪式在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举行。(央广网)

  “坐茶馆”是成都人的一种独特爱好,茶馆遍布城乡各个角落。成都茶馆不仅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而且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近期,成都利用“文明茶馆”摆“龙门阵”,在成都各个区(县)选取茶馆场所,围绕市民不文明行为现象,邀请市民代表开展话题讨论,探讨解决办法,提升市民对文明的认识,共商共话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茶馆大家谈”体现创建为民。人民是城市的主人,建设好城市就是建设好人民的生活环境,就是建设好市民共同的家园,创城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文明茶馆”邀请社会各行各业的代表们,共同谈论身边的文明事,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幸福感受,从群众所提到的小事实事入手,激发群众的认同感,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共享文明城市的美好和荣誉。

  “文明茶馆大家谈”体现创建惠民。办好民生实事,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文明城市建设就是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文明茶馆”邀请市民聚一堂,在谈论中,聚焦民生“痛点”,疏通发展“堵点”,破解治理“难点”,让百姓的家园美化了,让百姓的心里亮堂了,让百姓在创建中获得更多实惠,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文明茶馆大家谈”体现创建靠民。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文明茶馆”听取人民的意见,发挥群众主人翁精神,让广大市民成为文明城市的“主角”,针对市民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秩序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市民不文明行为现象等,邀请市民一起出谋划策、探讨解决办法,凝聚群众文明共识,激发文明城市创建的内生动力,用个体的文明素养提升带动整体文明程度提升。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茶馆大家谈”聚合文明场,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引导市民们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促进者,充分体现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的初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聚集更多力量。(崇州评论员 冯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