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聚焦农贸市场 做实“里子”擦亮“面子

发表时间:2022-08-08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都市在金牛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片区拉练会,聚焦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督查检查,调动市场主办方、经营商户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创建成果合力。

  文明是现代化城市的显著标志,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项荣誉,是最能彰显城市价值品牌的重要软实力。此前,成都已经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治理能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的集中展现。打造这块城市品牌的“金字招牌”,需要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行业从自己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

  小小的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油瓶子”和“粮袋子”,也是体现城市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加强农贸市场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要始终从广大市民朋友的根本利益出发,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从消防安全到水务治理、从城市卫生到食品安全、从硬件设施到管理服务,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让农贸市场这个城市最具烟火气息的民生场所“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价公示、计量准、可追溯”。

  城市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家园,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成都此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拉练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农贸市场这一城市治理的短板弱项,回应广大群众的民生关切,让文明城市的“面子”更有民生福祉的“里子”,一定能够让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崇州市评论员 郭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