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公益短视频大赛助力文明前行

发表时间:2022-09-19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商报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22成都首届公益短视频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据悉,此次大赛立将面向全国征集公益短视频作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政府、企业、机构、院校、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短视频,多维度发现文明,记录文明,用图像、文字、声音让文明之花永驻,将生活点滴留存在人民最美好的记忆里。传递温暖温情,弘扬时代新风,用朴实情感书写人间真善美,用美好画面歌颂社会道德与正义。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拍摄不是目的,目的在于把好的精神文明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加入到建设典范城市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这座城市发展助力。影像资料解锁成都幸福密码,希望所有选手能晒出风格,晒出水平,大胆推陈出新,标新立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城市的文明内涵和浓厚的人文底蕴。

  成都,一座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浓厚,成都能突显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很多,生活不缺乏美,而是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一定能发现值得记录的点位。比如人们之间的礼貌用语、有序排队、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再生资源的合理利用等等。希望每位选手能带着自己独特的视角,拍出美好画面,再加以适当文字说明,配上优美音乐,用镜头展现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和深情。

  广大观众在欣赏选手作品的同时,其实也是一次良好的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用影像资料记录城市大爱,拍客发现文明、传递文明,观客深观文明、体悟文明,身心愉悦同时深受教育。图文资料传递文明,培育文明新风尚,此次大赛让人们能深刻感知公益的力量。

  文明短视频大赛让文明典范城市内涵更加可见可知可感。传递社会正能量,城市美好共建共享。相信此次大赛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非常积极有效作用。当然文明宣传不止短视频这一种方式,还可以是文明歌曲,文明绘画,文明诗歌,希望有更多和文明相关的擂台赛能开展,开创城市文明新纪元我们一起努力。让“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文明新风气长存。(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