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冬日里的暖意融融!药店老板无私献爱

发表时间:2022-12-23 14:57 来源: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江苏苏州伊山湖德众药店老板汪俊将50瓶100片的布洛芬片分装、免费分发给有急需却缺乏药品物资的市民们。据了解、当下疫情情势严峻,药店里的药品也是频频断货、这批新到的布洛芬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如果将这批新到的布洛芬直接按瓶售卖,最多只能卖给50个人,药店老板汪俊立即决定将其拆分,分成几粒一小袋,直接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市民。他认为,特殊时期,大家适量领取、这样一来更多的人可以得到药品物资帮助。在此之前,汪俊为了附近居民们第一时间能够购买到药品物资,特意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免费分发布洛芬的消息一发在群里,附近居民瞬间站来纷纷表示非常感动。不到一小时,5000片布洛芬全部发到了居民们的手上。

  为表示感谢,伊山湖全体居民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店里,后期也有不少居民要给药店老板付药钱以表达感激却被汪俊委婉拒绝。对此药店老板汪俊表示当今疫情之下,国家社会有难,自己帮助别人只是举手之劳理应做的事情,接下来还会有4000多片布洛芬到店,到货时汪俊还是会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们,一律免费赠送。

  ”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对于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外在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的“孺子牛”,其内核是为民初心、宗旨意识的彰显。而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在药店老板汪俊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任何时候、任何年代,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精神。汪俊心怀一颗赤子之心,以集体大于个体、人民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的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伊山湖德众药店老板汪俊不仅仅是缓解了伊山湖附近所居居民们的燃眉之急,还担当起了自己抗疫的责任与使命,更是在这寒冬里为全国人民带了心头的阵阵暖意。汪俊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奉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疫情反复,寒天虽冷,总有一些温暖如阳光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历史总是赋予不同时代不同的使命与担当。汪俊凭借着个人的力量、力所能及地为这场疫情战“疫”的胜利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当前,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的迅猛,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我们致敬这些疫情防治中最美人物,既要有“感恩之心”,懂得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无私奉献,更要有“看齐之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以实际行动向他们看齐,坚定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听从人民的召唤,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共同支撑起任何困难压不倒、任何挑战压不屈的中华脊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疫隔离,人心不离。严寒冬里、特殊战“疫”期间,这位药店老板无私送药奉献爱,温暖了人心。(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