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采样屋“变身”奏响“便民”协奏曲

发表时间:2022-12-22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江苏苏州,姑苏区将部分不再使用的核酸采样点改造成了“发热诊疗站”,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从诊疗、开具处方、到完成配药,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市民在发热诊疗站还可以进行医保结算、pos机刷卡。(红星新闻报道)

  采样屋“变身”是将为民进行到底。正是在这个“我要为群众做什么”的思路中,他们想到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让其发挥到极大价值。于是,核酸采样屋蝶变“发热诊疗站”,社区医生主动出击,成为群众身边的发热门诊医生。“发热诊疗站”成为解决群众基本用药、基本医疗的一个“前沿阵地”。思路一变天地宽,一个创意解决大问题。 在“发热诊疗站”,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发热诊疗站”就能满足基层群众基本用药、看病需求了,群众自然不会集中去医院了。

  采样屋“变身”是把惠民落到实处。从要求群众做什么到“我要为群众做什么”,思路蝶变,解决问题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境界,这样的境界,解决问题更有效果,人民群众更欢迎,这就是智慧,这就是创新。当然,这里面也需要付出智慧的劳动,比如对各个“发热诊疗站”药物的配送,已经网络的链接,等等,这恰恰是社会治理与网俱进,云端奔腾,提高质量效益的时代呼唤。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诊疗站”是我们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一个生动教材。

  采样屋“变身”是奏响便民和谐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坚持呢?不是要求群众做什么,而是我们自己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如何主动为群众做什么,创新做什么,实效做什么,总之,必须用“我要为群众做什么”的思路履行使命,扛起担当,做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具体工作行动才是硬道理。(新都评论员 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