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爱心送餐员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发表时间:2022-12-23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一位00后外卖小哥无偿为3位独居老人送餐百天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外卖员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行业,每日的午高峰、晚高峰也是外卖员单量最多、最赚钱的两个时间段。从今年9月起,“00后”的袁可为了照顾辖区内的3名独居老人,每天上午11点准时关闭骑手的接单系统,直到给3位老人送完饭后再重新回归外卖小哥的送餐队伍中。

  我们社会应该为这样有社会担当和爱心的年轻人点赞。感谢他的几个月如一日地坚守,默默无闻,不要任何报酬和奖励,只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老年群体解决一些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社会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助人为乐且无私奉献的年轻人,社会大家庭才显得格外温暖。

  尊老敬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人口比重加大,如何做好老年群体的关怀,值得我们社会好好思考。社会中不乏有的老年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自身行动不便,还有各种病症齐发,如何做好社会层面的养老工作,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老年人们能安度晚年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我们切不可为了发展经济而忽视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和照看。

  社区应该加大对老年人的关怀力度。发动周围的年轻志愿者朋友,加入志愿送餐队伍,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群体的发展。让空巢无子女老年人、低保老年人餐餐有着落,生病就医有人照看,逢年过节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对于关爱老年人有重大贡献的志愿者们,社区应出台相应措施予以奖励,让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更多的肯定,同时激励其他热血青年一同加入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来。

  爱心送餐是责任也是一种关爱,愿这样的服务永不打烊,永不散场。让中国人的“孝”道文化能在更多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让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成为时代主旋律、好人文化成为最正能量的交响。爱心送餐员看似不起眼却温暖了整座城,他们不计报酬,甘于奉献,他们是我们时代的英雄,社会群体里不可缺少的一员,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尊重。

  向默默无闻的爱心送餐员们致敬。(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