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2-12-26 1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近期,中国文明网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策划推出《文明健康科普》专栏,邀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讲授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文明网)

  随着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进步,市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十分重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点滴,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发生,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中国文明网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策划推出《文明健康科普》专栏,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积极融入、主动担当,努力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实现文明素养的提升。

  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形成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学习科普知识,为健康撑起保护罩,多学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膳食合理,食物多样,戒烟限酒,保证睡眠充足,规律作息。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树立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更卫生、更健康。

  注意生活环境卫生,主动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保持生活环境卫生可减少疾病的传播,要讲究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人居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清除和杜绝病毒传播途径和渠道,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清理“四害”孳生地。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养犬等行为,从源头上防控疾病传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卫生环境。

  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改善增强身体素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能让我们强身健体,更能使一个人的精神时刻保持着清新与活力。了解和掌握全民健身、运动锻炼相关知识,掌握运动技能。培养运动习惯,将身体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少静多动,减少久坐,保持健康体重。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减少运动损伤,避免运动风险,让运动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

  广大人民群众是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倡树新时代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共建美好生活家园!(崇州评论员 冯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