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留灯书屋”照亮精神归途

发表时间:2023-01-03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2月27日,由成都市幸福办主办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2022年“人民阅卷·十大市民点赞项目”终评活动在“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举行。经过评委和市民的评审,“留灯书屋”等十个项目成功入选,“留灯书屋”嵌入引领型书屋、主题型书屋、通识型书屋,打造举步可就的文化“美空间”,通过系列美学场景的营造、多元文化活动的连续举办,用书屋柔暖的灯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文明城市就应该有足够多的空间和时间让人们免费栖息。与书香油墨对话,和高尚的灵魂共成长。有人熬夜玩游戏、有人熬夜看电影追剧,为什么不可以熬夜看书呢?当今社会就应该时间花在值得的事情上。留灯书屋给广大市民朋友不只是一个“空间”、一种氛围,更是一种体验。书店24小时不打烊,更加方便地为喜欢阅读的人群服务,在这里广大阅读爱好者重拾阅读乐趣。深夜,影院清场,商店打烊,留灯书屋一张书桌、一盏灯,留给热爱阅读和思考的人们更多精神食粮,培养的是良好的阅读习惯。留灯书屋让城市夜晚被墨香所侵染,让黑夜被浓浓的人文气息所包围。为读者精神世界带来了一处栖息之地,同时也被寄予了一种公共厚望。

  这是文化惠民服务得到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的一个重大表现。一个发达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调的是便利性,随时随地提供服务,留灯书屋满足了不少朋友挑灯夜读的习惯。深夜凌晨的城市中找到一个安身之处,在安静的夜里不被打扰,坐下来静静品味书香是件多少惬意的事。

  让求知没有终点,留灯书屋推动全民阅读,解决了读者随时有书看的问题,打破了对时间的限制。感受阅读的魅力,领悟知识的力量。只要读者有空,随时可以遨游知识海洋。

  留灯书屋在细微处,影响一个人,更影响了一座城市。希望这项文化惠民措施能在全国得到普及,更好的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对图书的借阅需求,进一步扩大阅读服务阵地,延长服务时间,让人与城市共成长。让留灯书店成为一座城市新的精神文化地标,照亮精神归途,指引我们前行的路。(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