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讲好红色故事,迈好前行步伐

发表时间:2023-02-06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文明兴蓉、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承办,邛崃市南宝山镇木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邛崃市临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成都市2023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正式走进了邛崃市南宝山镇木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川好人”王家荣为羌族少年讲述红色故事,回望祖国发展变化,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王家荣从“半床棉被”的故事讲起,从红色经典故事讲到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还带领孩子们到学习小站前,一起学习党的发展历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从小树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崇高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树立远大理想。”王家荣如是说。

  仰望历史的星空,红色记忆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红色记忆连绵不断。红色记忆留下一段段铮铮誓言,留下一幕幕峥嵘往事,还留下一个个赤子之心的精神。百年丰功伟业,百年精神传承,让其未来依旧发光。正是那些红色的故事和红色的精神,才让中国青年的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熄。对于新一代的青少年们,或许时间上已经太过遥远,他们也未曾经历过这样的艰难困苦、这样的惊心动魄。但无数的革命烈士故事,带给我们深思,值得我们去揣摩,去学习。英雄的足迹,犹如夜空中闪闪发亮的灯塔,指引着前行之路。而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实现既定奋斗目标还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还需要发扬英雄精神、激发奋斗热情。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记住这些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是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点燃理想之火,励志成才报国。讲好红色故事,扣好青少年人生的第一枚扣子,筑牢信仰之基,树立远大理想。

  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回望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我们时刻总结前人经验,一脉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精神,代代相承。从前无数英雄为了革命事业献出生命,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葱郁树林下,烈士永眠千古。但身处这片红色热土,使人们浸润在红色基因中,被革命精神所包裹。今天我们应继承先烈的遗志,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更多不同且伟大的红色故事。

  余秋雨有言“中国文化是中国人的集体人格”。巍巍华夏,千百年来文化的流传从未断绝,如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向更广阔的未来涌去,绵延了千古的血脉,我们仍能从中体会到文化沉蕴博远的力量。“文化有大美,自信以持之”,因此培养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在世界独树一帜绽放光彩展大国风范,是当代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文化自信根植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好我们的红色故事,才能够让青年一代们迈好前行步伐,坚定宏大理想,在时代洪流之中站稳脚跟,开创新的征程,共创锦绣未来。(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