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诚信经营才能文明共赢

发表时间:2023-03-22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加快推进现代社会诚信建设成为全国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应在弘扬中华美德精神中培养时代新人。

  在刚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中,消费维权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大量消费市场中存在的乱象和问题被揭露,掀起打假维权的浪潮。由此,诚信经营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威。“诚”,真实,诚恳。信“,说话要算数,对自己的承诺负责,要言而有复,诺而有行。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是祖先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优良道德品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既是个人道德的基石又是社会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条件。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口碑,诚信是市场经济履行契约的基本要求,商家如果把诚信做实了,自然会得到消费者青睐。任何尔虞我诈、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坑蒙拐骗、偷梁换柱等行为都不会长久。诚信缺失,不光会失去消费者的认可,可能也会失去别人对这个团队或集体的认可,还可能受到法律的严惩,对个人征信也有一定影响。

  常言道:诚信经营,您有一辈子挣不完的钱;违法经营,您有一辈子悔不完的心。诚信经营,才能高效创新,效率铸就品牌,诚信铸就未来。要传承商道,弘扬商德,杜绝忘义摒弃唯利,唯有用信誉取人善待宾客,才是长久兴旺之道,唯有如此,才能国富民强,把诚信放在心上,才能兴我华邦。

  消费者权益日告诉我们,诚信才能让企业赢得未来。诚信经营,发展之本。唯有诚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中有立足之地。诚信经营,童叟无欺,货真价实,文明交易。遵纪守法,敬畏法律,唯有恪守诚实信念,才能创造市场经济里的文明共赢。(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