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网约车之家,传递爱心与时俱进

发表时间:2023-04-06 14: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成都东客站一个公益性质的网约车司机之家正在试运行。此平台着力为网约车司机朋友们提供一个学习、生活、休息的空间,为司机朋友们打造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好去处。站内暖心设置了网约车专属停车位、充电位,还提供应急包、饮水、手机充电、食物加热、读书看报等,让网约车司机朋友体验到了回家般温暖。

  网约车,随着时代发展出来的新兴行业,就以成都来说就有数以万计的网约车司机,司机数量正在以迅猛势头不断增长。网约车的出现确实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多方便,网约车随着时代发展已经深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交通出行中流砥柱的一部分,不可或缺与取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网约车的出现解决了不少无车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一部分人就业难的问题。它方便大众服务人民同时拉动了内需,但是数以万计的网约车司机常年风餐露宿,早出晚归,连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我们有必要为这一个特殊群体建立一个可以歇脚的休息之地。网约车之家的出现正好为广大司机群体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的暖心阵地。网约车之家是继清洁工人们的爱心之家外又一处功能完备、便民利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它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让社会温暖惠及每一个群体,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网约车之家,接地气,贴民情,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与时俱进,温暖人心。它是志愿服务的一次伟大尝试,是雷锋精神的一次有序延伸,它彰显人道主义精神,弘扬助人为乐文化,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公益文化深入人心,同时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让好人文化和向上向善文化更加大放异彩。

  一座驿站温暖一座城,这是一次伟大的爱心实践,是夏日里的一抹清凉,冬日里的一束阳光。各行各业一线工人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之忧。希望公益的步伐这样的暖心驿站能在全国遍地开花,让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照亮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也为城市文明发展助力。(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