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去“三基地一窗口”展示馆 上网学抗震救灾精神

发表时间:2011-04-29 08:51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辉霞

  本报讯 (记者 陈瑾) 为了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伟大胜利,展现灾后重建成果以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精神文明办共同主办,中国未成年人网和四川文明网承建的四川省“三基地一窗口”网络展示馆在我市树德协进中学正式开馆。无需出门,只要打开电脑用鼠标轻轻一点,关于我省抗震救灾以及地震逃生等的各种资料和知识都将跃然眼前。

  在开馆仪式上,中国文明网、山东、吉林、黑龙江、福建、河南等全国各省文明办、浙江文明网、安徽文明网等网站,我省各市、州文明办以及对口援建四川的18个省市纷纷发来贺电、贺信,预祝“三基地一窗口”网络展示馆开馆圆满成功,并表示“三基地一窗口”网络展示馆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目的,通过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真实场面,对创建文明、和谐社会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介绍,下一步,还将不断增强展馆栏目的互动性、参与性,通过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扩大网上展示馆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让网上展示馆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宣传平台”。

  据了解,四川省“三基地一窗口”网络展示馆是目前唯一能生动重现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三年来灾区“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大型体验式互动展示馆,该网络展示馆分为中国精神-人物馆、永恒记忆-图片馆、走向豪迈-重建馆、饮水思源-感恩奋进、报告世界-灾区陈列馆、铭记历史-文化精品馆、未雨绸缪-地震知识馆七大分馆,利用立体影像、图片、文字、声音等各种方式,充分展示了三年来地震灾区在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灾区人民焕发出的崭新的精神风貌。

  网络展示馆地址:

  #

  名词解释:

  三基地一窗口

  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和新价值体系的基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中国发展模式、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勃勃生机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