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00多个电话亭升级建设“信息成都、智能成都”

发表时间:2011-04-26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余 叶

  27日至2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将在成都举行,软洽会将积极推动“信息成都、智能成都”建设。

  今年开始,成都市将着力打造智能城市,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无线城市等将广泛应用于城市生活。

  年内,成都的2000个传统电话亭将被改造成WiFi热点,极大地方便市民使用互联网。

  从2003年起,软洽会每年4月在成都举行。经过8年的发展,软洽会已成为具有高度国际影响力的软件行业盛会,积极推动了成都软件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成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超过35%的增速迅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配套日趋完善,大企业大集团加速聚集,在IC设计、服务外包、信息安全、数字新媒体、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领域竞争优势显著,在政策、人才和载体建设等产业环境方面吸引力突出。

  2010年,成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含运营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2.47亿元。

  本届软洽会的主题是“智能城市、绿色IT”,预计将有8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参加本届软洽会,参会人数将达3500人次。

  随着手机的普及,公用电话亭面临前所未有的尴尬。为利用这一近乎闲置的资源,成都今年将对2000多个传统电话亭升级改造,变身为WiFi热点。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长虹说,完成改造后,市民可以通过WiFi电话亭对应的通讯营运商,方便地使用无线网络。

  名词解释

  WiFi

  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

  WiFi热点是通过在互联网连接上安装访问点来创建的。这个访问点将无线信号通过短程进行传输——一般覆盖300英尺。

  当一台支持WiFi的设备(例如PocketPC)遇到一个热点时,这个设备可以用无线方式连接到那个网络。

  大部分热点都位于供大众访问的地方,例如机场、咖啡店、旅馆、书店以及校园等等。

  记者赵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