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中央文明办等17部委:组织好“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12-05-31 14:54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等17个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组织好201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指出,要按照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为重点,集中开展儿童乐于参与的各类道德实践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儿童牢固树立“天下为公、报效祖国、孝敬父母、友爱他人”的意识。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学习教育,增强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儿童。

  通知强调,要针对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优化儿童成长环境。节日期间,要集中宣传国家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推介一批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强的儿童图书报刊、广播影视作品、优秀童谣歌曲,深入推进整治互联网、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在节日期间要重点关注关爱重残重病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流浪儿童、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慰问和帮扶活动。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通知最后指出,要从儿童特点和需求出发,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大众传媒,精心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使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愉悦身心、受到教育。(记者刘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