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于在全省开展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6-07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大力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大学生修身立德,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现将巡讲活动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组织各级道德模范深入全省各地高校,向广大学生宣讲他们的感人事迹,交流他们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心得体会,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引导大学生见贤思齐、自我提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良好的道德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主办、承办单位

  巡讲活动由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主办,相关高校承办。

  三、巡讲安排

  1、省级主办单位组织巡讲。2012年5月下旬或6月上旬,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在省内高校组织示范巡讲活动。从历届省级和全国道德模范中遴选3至4名事迹突出、有代表性、表达能力强的模范组成巡讲团,深入高校开展2至3场巡讲,示范推动各地举办巡讲活动。

  2、各地广泛开展巡讲活动。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分别在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省级以及本地区其他各级道德模范中选择若干名模范,组成巡讲团到高校巡讲。各市(州)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安排高校巡讲场次。无高校的市州,要在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巡讲。

  3、巡讲活动内容和流程。巡讲活动重在传播道德理念,弘扬道德文化,以形象生动的方式打动人、感染人,引导大学生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为确保巡讲活动效果,请各市(州)按照《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讲演流程》(见附件)精心组织每场巡讲活动。

  四、实施步骤

  1、5月中旬以前,各市(州)制定方案,做好本地巡讲活动组织筹备工作。

  2、6月下旬以前,各地普遍组织开展高校巡讲活动,中国文明网、四川文明网将开设“道德模范高校巡讲”专题页面,提供链接平台,展示各地活动开展情况。

  3、9月中旬,总结活动情况,交流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把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五、工作要求

  1、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要把开展“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作为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的有效载体,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紧落实,抓出成效。巡讲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新修订的《四川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地巡讲活动开展情况将列入今年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和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

  2、各地要对巡讲活动进行认真规划安排,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精神需求,抓住道德模范的精神闪光点,科学定位、选准角度,认真撰写讲稿,培训模范演讲艺术,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和互动话题,确保巡讲质量和效果。要组织报纸、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各级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积极宣传报道巡讲活动情况和社会反响,大力传播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道德规范、提升人生境界,树立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的良好风尚。

  3、各市(州)文明办在组织巡讲活动的过程中,要及时整理文字、图片、音像资料报四川文明网,在“道德模范高校巡讲”专题进行刊播。并于9月20日前,将本地巡讲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报送省文明办综合处。联系人:朱鸿瑜,马文富,邮箱:568229560@qq.com ,电话:028-8660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