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于组织未成年人开展 “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7-09 13:43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文明办,成都传媒集团:

  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内容,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定于3月25日至4月25日,组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组织广大未成年人上网祭奠英烈,献花留言。开展清扫烈士墓志愿服务行动,引导中小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二、活动安排 

  (一)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4月初,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对“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二)开设活动栏目。中国文明网设计专门页面,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央视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未成年人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等网站链接。

  (三)组织参与网络活动。从3月25日至4月25日,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各区(市)县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或其他链接网站,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每天刊出精彩寄语。

  (四)开展清扫烈士墓志愿服务行动。清明节期间,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中小学生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祭奠宣誓,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鲜花、培土、清理杂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培养利他精神,激励健康成长。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运用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要提高认识,广泛动员,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引导他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潜移默化地进行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学习教育,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二)精心组织。各区(市)县文明办文明办要主动协调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对活动作出部署,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要充分发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踊跃参与。要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把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家长学校的重要内容,动员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祭奠。要动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加强活动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三)务求实效。要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契机,以“网上祭英烈”为载体,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着力深化拓展活动的思想内涵,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要突出活动特色,引导他们从热爱家庭、建设成都做起,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请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将组织的具体活动、参与学校、人次等情况,于4月25日前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

  联系人:巩立良  电话:86635056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