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秋归家前的小插曲

发表时间:2017-09-22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花好月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天人月圆、人间团圆的好日子。更为美好的是,今年的中秋、国庆喜相逢,八天假期胜却人间无数。正当我美滋滋坐在床前畅想要带家人去哪里游玩的时候,忽觉脸上被什么东西亲吻了一下,“啪”一巴掌打下去,只是一只小虫子。我并未过多在意,继续沉浸在中秋节旅程思索中。

    

  谁知,翌日清晨,我照镜子突然发现双眼红肿,恍然想起昨日的打虫事件!心想:这一定与昨日那只“惨死”在我手中的小虫有关。我马上去医院检查,才知那虫名唤“影翅虫”,体液有剧毒。望着肿得红亮的双眼,内心有些绝望了,中秋怎么回家见家人呢?肿成这样,真怕家里人担心……

  随后纠结数日,还是抵挡不住内心对家的渴望和对亲情想念,抵挡不住祭月、赏月、拜月、月饼、鸭子及各种美食的诱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皆是那家人欢聚一堂,一起闻着淡淡的桂花香,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围着孔明灯许愿,吃着美味的月饼的美好景象……于是,我下定决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家陪伴家人过中秋。

  这一归家前的小插曲,让我更觉中秋团聚的弥足珍贵,内心也充满了更多更美好的期盼。在这里,我也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希望大家中秋都能与家人团聚!

  (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