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秋家景

发表时间:2017-09-22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又是一年金秋团圆时,早上开门便见桂香扑来,为了今晚的团圆饭,爱妻早早起床,正围着围裙忙于灶台:麻麻饼、绿豆糕,各种小食一大筐,炸螃蟹、烧魚汤,温着小酒待月上树稍…真是一派金秋团圆时刻!

  一家人忙活了一天,终于迎来了月上树梢,团圆饭就要开始咯。饭桌院中摆,吃食端上来,公婆扶上座、老婆坐过来,儿女都很懂事,紧依着奶奶…一家人就着月色开开心心的吃起了团圆饭,真是一派团圆美好景象!

  团圆饭后自然是拉家常的好时候,爱妻将早早准备的月饼端上桌,儿女分月饼,爷爷奶奶先尝一块,一大家子人便围坐在月色下吃起了月饼。所有人其乐融融、谈笑风生,孩子们也兴致高涨,吵闹着要给大家表演节目,难得孩子们这么主动,便把家里的“古董”音响搬到院子里,放起了时下流行的广场舞曲《小苹果》,孩子们听到音乐更是兴奋了,立马上前跟着音乐扭了起来,逗得老人乐开了怀,奶奶这时开口了,

  “现在的孩子可真幸福,小小年纪,无忧无虑,还能有这么个大机器能出声儿”,奶奶一席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奶奶,那叫音响,不是什么大机器。”

  “奶奶可不懂那么多,你们现在啊,是真幸福,奶奶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早就下地干活了!”

  “奶奶,您辛苦了,请您再吃一块月饼。”

  奶奶满脸笑意地接过月饼,“古董”音响继续放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也不觉疲惫地一直跳着,大人呢,还是一如既往的摆龙门阵…月色渐渐褪去,老人最先撤退,大人的龙门阵也渐渐的到了尾声,孩子们呢,依然意犹未尽…好一派团圆欢乐的好时光!

  今年的中秋也快来临,希望家庭都幸福,展望未来!

  祝中秋佳节家家团圆幸福美满!

   

   (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