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发表时间:2017-09-22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又是一个丹桂飘香季节,又是一轮中秋月圆之时,静坐在窗前,透过玻璃,一轮皎洁的明月,遥挂在宁静的浩空当中。明亮、柔和的月光洒向大地,沐浴着它能到达的每一个地方,让这个夜晚更加迷人,美得令人窒息!

  在这样一个夜晚,思绪慢慢飘荡,回忆起儿时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时候,每年中秋夜,最是期盼父母下班后手中提着的香甜的月饼,吃完晚饭,端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枕在母亲的怀里,温柔的撒娇,请求母亲给我讲那嫦娥和玉兔的故事,夏日阵阵的微风吹来桂花的香味,嘴里吃着甜甜的月饼,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了,幸福的感觉在心中荡漾开来。

  长大后,到远方求学,回家次数渐渐少了起来,不变的是,每年中秋节仍然会回到家里和父母团聚,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看着中秋晚会,吃着最爱的莲蓉蛋黄月饼,给他们讲我在学校里的见闻,讲我自己的生活,我认真的讲着,他们认真的听着,仿佛像是小时候我听他们给我讲故事一般,转过头,瞥见他们头顶的根根白发,酸楚的感觉在心底弥漫开来,多希望时间能够慢下来,让他们老去的慢一点。

  成家后,这是我和妻子的第一个中秋节,今年,带着妻子一起回家,从三口之家变成四口之家,以后还会变成五口之家,三代同堂,一起品尝着甜甜的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感受着浓浓的家味,世间最美好的事情大抵也就如此了吧。

  父母在,不远游,趁着父母还未老去,趁着我们还算年轻,多陪陪父母,毕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