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和祖辈在一起的温暖时光

发表时间:2017-09-22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今年我27岁了,从18岁离开老家,不能常年陪伴在二老身边的日子已经有9年了,工作后的这5年,每年能在一起就只有短短的10天左右。我开始恨人的寿命怎么只有短短100年,和家人的缘分,特别是和祖辈能在一起的缘分就更值得用心用每一天去珍惜和感受。

   

  今年6月份我结婚了,那天在外公家,舅舅们也都在家人在一起一聊天,外公问我“攀攀你的人生梦想是什么”,听到这个问题我有点愣住,因为在我们家很传统的中国家庭好像不太会和家人聊梦想,但我细细地想后笑着告诉外公“我的梦想是开开心心地过完一生,能做一些对社区有意义的事”,外公听完我的话乐呵呵的笑了,接着他问我“那你知道外公的梦想是什么吗?”,我摸着脑袋“…嘿嘿,我不知道也”,然后外公回答我的话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他说“外公想你结婚以后能常陪陪外公外婆”,我笑着告诉他“结婚不是就嫁出去回不来了,我会用行动证明的。”

  我想这是我对外公的承诺,也是我对我自己的承诺和要求,长大了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做,有自己的家要去经营,可我一定要在外公外婆还健在的时光,多做一些能让他们开心的事情,今生,我,不能食言。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