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发表时间:2017-11-17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青青的草地上, 一个废弃的包装袋格外突兀,你是视而不见还是捡起扔进附近垃圾桶?清澈的府南河边,一个塑料袋随风滚动,你是任它飘进水里还是伸手拾起?

  冬天的阳光,在成都绝对是值得人们带上全家老少出游的好日子。在这一座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人们在陶醉的美景之中的时候,却往往忘记了保护它们。

  府南河边的游步道上,一个小女孩随手扔掉了手上喝完的塑料杯,身旁的大人看了一眼没有理会,更没有干涉小女孩的举动。过了不久,一位环卫工人走了过来,默默地将塑料杯扫进了垃圾袋。如果你在那里,你会劝导那位小女孩吗,你会主动捡起那个塑料杯吗?

  浣花溪的小溪边,突然听到了扑通扑通的水声——一个男孩子正将橘子皮一块一块的往水里扔,身旁的大人同样没有理会,悠闲的在一旁玩着手机。坐在对面的一位大婶欲言又止,也许是担心自己上前劝导反被骂吧。如果你在那里,你会劝导那位小男孩吗,你会因担心男孩家长的辱骂而不敢劝导吗?希望中国文明旅游的春风吹遍整个成都,希望人们的行为更加文明,更有素养,希望以后美丽的成都再也看不到乱扔垃圾这些与文明背道而驰的事情。

   (来源:武侯区志愿者周覃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