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旅游,从我的城市美到你的城市

发表时间:2017-11-17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去看看。用眼睛看景,用嘴巴品食,感受不同地方的鸟语花香风土人情。

  今年10月,我亦随家人一道踏上了他方之土——三亚。海水的咸腥味儿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椰树细软的沙滩,充斥了整个假期。愉快是十分愉快,但也免不了旅行中一些不那么愉快的小插曲……

  旅行第二天,我们在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玩耍,沙滩又细又软确实让人着迷……着迷的同时……却发现脚下的沙滩有一条黑黑的“小溪”流过,抬头一看,只见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在搭建沙滩屋……为造“池塘”把一整瓶可乐倒了进去……而少年的父母就在沙滩椅上半靠着悠闲的吃着瓜子……不少的瓜子壳也落在了沙滩上…………

  我的眼神落在了沙滩保洁员的身上,他也看了看我,顺势就看了沙滩上的污渍。赶忙过来打扫清理…这下少年父母倒了声不好意思,起身带着少年离开了…

  我这才细细打量我脚下的沙滩,发现有很多的小垃圾…沙滩很难清理 ,所以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用心爱护,瓜果纸屑包好扔进垃圾桶,也不要让小孩在沙滩上小便或者倒饮料·······文明旅游,造福你我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和现象,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得了的。文明旅游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更不是一场不痛不痒的运动,不单单是景区和游客一方面的事情,需要多方面的协力配合、共同努力,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助力游客养成良好旅游习惯,才是上策。文明旅游,塑造着一个国家的外在形象,显示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展示新风尚,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游客的文明、秩序和规范,让中国游客成为一道受欢迎的靓丽风景,就从“不丢矿泉水瓶”“不乱写乱画”这样的细节做起。

   (来源:大邑县志愿者 马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