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辈子的光环

发表时间:2017-07-27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一位年轻的80后战士上演了13年军营生活,挥洒了青春热血,捍卫了祖国安全,种种故事情节演绎着光芒万丈的人生。如果你认识这样一位战士,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他的光辉光环照亮着你行走的道路,引导你砥砺前行。

  “十八岁的胸膛你堵住了一条江,十八岁的肩膀你扛起了一道梁”。郑晓貘同志自18岁开始走进军营阵地,成为一名无名小卒,开启每天军训生活,齐步走,一二一、要对齐;擒敌拳,格斗式、喊打声;折被子,搞内务、要标准。有点枯燥乏味的新生活与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是在仰望星空的时候,天空是那么蓝,世间如此美好,怎能虚度光阴,岂能忘却曾经的梦想?于是,郑晓貘下定决定,要当好兵,要像《冲出亚马逊》等军事影视片中的英雄一样有出息,有成就。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日夜艰辛,不断努力,除了和战友们一起训练,自己还做了额外作业,阅读课外知识,增强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新兵下队后,郑晓貘被分到了侦察排,侦察专业技术性很强,训练难度、强度都很大,在攀登、格斗这些科目,一边跟着老兵、班长练,一边学习掌握装备,认真总结每一次执行任务经验,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在侦查专业5大类、17个训练科目全部优秀。

  多少辉煌的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泪水血水。曾经的一次集中训练中,他穿破了七双作训鞋和两双作战靴,累记跑了2700公里。每天训练下来,饭都吃不下,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因肌肉酸痛而疼醒。难以想象的艰难,郑晓貘每天坚持闭目出枪1000次以上,练速度、练感觉;挂水壶据枪两个小时,练臂力、练稳定;拉门楣做指卧撑,练指力、练击发;把移动目标设在身后三角区强化快反能力,无论三九严寒,还是夏日酷暑,始终保持独有的练习方式。在每年总队的特战比武中,一直名列前茅。

  还记得魔鬼训练中的艰难吗?还记得外勤执行任务时抢救战友的情景吗?还记得一起欢声笑语、歌唱未来的生活吗?太多军营故事,浓厚感情,点点滴滴都记忆犹新。当你走上领奖台上,从从首长手中接过奖章,喜极而泣,流下了成功喜悦的眼泪。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一个个渲染人心的故事演绎在心。记得在奥运火炬传递安保现场微波传输任务中,为了给总部、总队及省领导提供高质量的现场画面,他带领全排官兵连续奋战四天四夜、辗转四个城市,冒着酷暑、盯着烈日,以实际行动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每一个当过兵的人都深知军人的使命,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每一个当过兵的人都十分珍惜战友之情,朝夕相处,同甘共苦,胜过手足亲情。

  郑晓貘同志就是这样一位不忘初衷的革命战士,不忘最初梦想的先进勇士。今天,他仍然坚守岗位,树立榜样,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人在,光环在——至昨天的军人战士,今日的特警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