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难忘的军旅生涯

发表时间:2017-07-27 11: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七月的阳光,带着一丝的火辣照在岁月的两岸,悄悄地带走了繁华的时光,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和回忆。 回头看以前走过的路,时光过得真快,转眼即逝,有些事来不及做都已成往事,甚至来不及回忆。时光的隧道总会有些难以让人忘怀!

  又是一年“八一”,好不容易迎来了20年一聚的日子,当过兵的人,都有一种特殊的感受,心情总是那么激动,那么振奋,因为这是军人的节日,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我们谁也不会忘记,在那如火的青春岁月里,他们那美好的年华,那沸腾的热血,在绿色的方阵里奔放......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随着歌声的想起,我已被拉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想起了曾经的春夏秋冬走过的点点滴滴—叠成豆腐块的军被,闻号声起床,听号音熄灯,连队、食堂、训练场三点一线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霓虹闪烁,但在这枯燥与艰辛中,军人收获着快乐。严格的纪律约束,训练了军人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艰苦的军事训练,培养了军人坚韧刚毅的性格,军人以苦为荣,军人以苦为乐。想起这些过往,心中有了一份敬意和自豪。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年的光阴就飞逝了,岁月不饶人呀!今天,我们又见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心中又想起了二十年前那段难忘的岁月;见到了一个个亲切的笑容,脑海中就呈现出一幅幅过往的生动画卷,很多战友都是在退伍那年一别之后,从未相见......看着眼前的一个个战友,回忆起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眼前竟悄悄的模糊了起来,战友们纷纷的嘘寒问暖,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岁月不可回首,可是曾经的军旅情依旧!

  爱你,是我不变的主题;敬你,是我今生的唯一。我钟爱于这一身军装,军旅生活,军人经历,军歌嘹亮,每一个当过兵的人都非常怀念当兵的岁月,当兵的历史会影响他的一生。但每一个当过兵的人,一定会自豪地告诉你: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我是一个军人,我骄傲!我有一群铁一般的战友,我自豪!管他岁月是否可回首,只要军旅情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