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开营 家庭成员结对做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6-07-28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志愿伴我行 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开营

家长和孩子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在游戏中孩子蒙着眼睛找自己的父母

   为培养家庭成员及家庭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激发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志愿服务积极性,72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的“志愿伴我行 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开营,15支“家庭志愿服务队”在23-24日两天一夜的时间里,通过聆听榜样事迹、书写爱的明信片、志愿服务个人分享等互动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志愿服务意识。

  跟着榜样学手语欢乐多

  活动当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也来到训练营,和家长和孩子们现场互动。秦坤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梦想秀的公益追梦经历,鼓励大家有梦想一定不要放弃,要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孩子们能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秦坤还现场教大家做手语,他一会扮成猩猩、一会鼓动丈夫用妻子用手语向妻子“告白”,生动幽默的手语教学深受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不少小朋友都争着要跟秦坤学手语。

秦坤与家长孩子们一起互动

  “今天通过跟着秦坤叔叔学手语,我学会了‘你好’和‘你真的很美’如何用手语表达”,来自龙江路小学一年级的叶明洋小朋友开心地说到,她告诉记者,由于平时上课比较忙,这次暑假通过和爸爸参加这次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很开展,既增进了和爸爸之间的感情,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叶爸爸在这次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收获很多,“我从事金融行业,平时工作很忙,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很少,借这次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公益夏令营感触很多”。不少家长都表示,以后如果有类似的公益夏令营活动,都会带孩子来参加,全家共同体验做志愿服务的快乐。

  志愿服务训练营活动多

  记者了解到,本次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共持续两天,也是“志愿伴我亲子行”活动的第一期。家庭训练营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亲子互动、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培养家庭成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家长和孩子们除了聆听榜样的故事外,还到参与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实践、书写爱的明信片等活动。

秘密花园环节,家长和孩子与植物心灵交流

孩子们感受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的快乐

  “家庭志愿服务作为新的志愿服务载体,将有效地激发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对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有深远意义。”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第二期活动将在813日—814日开营,大成都范围内的家庭都可以报名。据了解,两期“志愿伴我行 家庭志愿服务训练营”活动,将共组建30支家庭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建立家庭帮扶结对,建立志愿服务“公益行”计划。(记者 杨金祝 图片由公益组织服务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