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结合“两学一做” 打造英雄模范人物漫画楼道

发表时间:2016-08-17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高新区桂溪街道双源社区办公楼打造“漫画楼道” 图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焦裕禄人物卡通画像、事迹简介、精神品格及与之相对应的党章选段印在楼道墙壁上。图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8月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该区桂溪街道双源社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办公楼打造英雄模范人物“漫画楼道”,得到社区居民和网友的“点赞”。

  据了解,双源社区打造的办公楼“漫画楼道”,以体现党章精神的十余位英雄模范人物为主线,将孔繁森、焦裕禄、王进喜等人物卡通画像、事迹简介、精神品格及与之相对应的党章选段印在楼道墙壁上,风格清晰明了,凸显了每位英雄模范人物的品格特质。

  

  市民认真观看“漫画楼道” 图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漫画楼道”引起不少社区居民的关注。图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漫画楼道”出现后,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和网友的关注。前来观摩的张先生说:“楼道是很多人都要经过的地方,打造‘漫画楼道’,创新了‘两学一做’的宣传教育形式,宣传效果很好。”此外,一些网友纷纷为此“点赞”。新浪微博网友“rofeng1800”说:“这个不错,在墙上看连环画,潜移默化就把英雄事迹深入人心了!”

  桂溪街道双源社区负责人表示,“‘漫画楼道’通过生动简明的图文呈现,将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学习党章、吃透党章、践行党章,并以实际行动学榜样、争先进、做合格党员。”(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

  

  成都以“改”为牵引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温江区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召开专题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整改“回头看”有关部署要求,成都市全面开展“五个三”分类整改行动,以“改”为牵引,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对工作言行进行再审视、再校正,统筹推进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真正把“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落实为解决“不像党员”问题的具体举措,把“创先争优”的积极进取转化为对标先进整改提升的实际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详情>>>

    郫县举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

  12日上午,郫县一间会议室里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郫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此热烈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12名优秀选手带着他们的精彩故事来到决赛现场。

  公交车驾驶员周祥东在车内捡到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没有任何的思考就将包及时交回调度中心;年近不惑的产科医生,怀上二胎不满3个月不得不住院保胎,但休息不到1个月,她又带上肚里的宝宝回来上班,她一点点长大的肚子,一步步挪动的脚步、慢悠悠弯腰查看病人,还有双手扶腰远去的背影,大家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当村民来到村委反映,说沟里面没有水,农田不能灌溉了,村支书、村主任立马组织人手,兵分两路,一队直接到这条沟渠源头扎水,一队沿沟把垃圾和淤泥进行清淘,虽然沟渠里气味特别难闻,但是村里的党员干部想都没想就直接开干……演讲中,选手们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用激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和领悟。详情>>>

  新津县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

  8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县永商镇了解到,为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永商镇党委探索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通过指尖课本时时学、党员干部周周讲的方式,拓宽了党员学习渠道,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建立起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 

  上课时间“随时随地”。据了解,永商镇党委通过创建党建“微课堂”,打造“指尖”阵地,利用“花海永商”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栏目12期。利用微信群发送生动活泼的学习视频、漫画和图片等100余次,吸引全镇9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阅读,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扩大了受众覆盖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