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奔跑吧·核心价值》走红 市民用脚步绘文明新景

发表时间:2016-02-23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前夕,为配合省市两级宣传部门下达的持续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要求,大力面向成都市民宣传核心价值正确理念,《奔跑吧·核心价值》活动应运而生。

成都市民用脚步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近日,在成都市文明办监督指导下,成都文明热线96110与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共同发起并实施完成《奔跑吧·核心价值》活动。活动利用新颖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面向全市人民开展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期间,96110以官方微信号“成都公众”作为唯一报名互动平台,从关注活动的73万市民中成功征集959位报名,又从中甄选出24名“跑梦达人”。他们以成都市区街道为“纸”,用手机跑步软件作“笔”,用全新方式描绘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官方微信“成都公众”报名页面        

   活动特色

  形式独特新颖

  发动市民使用计步软件跑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轨迹,打破传统宣教形式(如挂灯笼送春联,制作文化涂鸦墙、手工艺品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记忆”到“理解”再到“传播”的整个过程更具创意和互动参与性,更容易被市民接纳。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宣教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而然地深入人心,也吸纳到更多年轻人关注成都文明热线96110本职工作。

   获得实体成果

  24位“跑梦达人”以抽签方式认领跑字任务,并在固定时间周期内,相继提交了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并最终形成一副前所未有的宣传画。

 最终成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这是一幅由成都市民用脚步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汇集跑步轨迹、公里数、时长、成都街名以及参与者照片等真实元素,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所能起到的社会影响都远超现有的喷绘公益广告。

  知晓率高 影响面广

  此次活动是成都文明热线96110开通运行五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宣传互动规模最大的单项活动。活动获得73万人次市民关注,吸引959人参与报名。96110官方微信公众号“成都公众”共推送原创互动文章39篇,总阅读量达18万人次。“成都公众”粉丝量从活动前的2438人增至5398人,96110微博粉丝更是从3421人猛增至13475人。

  为配合活动开展新闻报道,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王牌新闻节目《成都全接触》专门组建团队。主播彭艳以及96110客服人员更是以“发起方”和“参与者”双重身份全程参与活动。

  《成都全接触》报道画面  

  成功尝试“互联网+”

  此次活动,是96110团队首次在热线电话基础上,充分借助新媒体渠道与市民开展互动。活动借社会公司专业力量,也获得了搜狐、《今日头条》等知名网站及热门手机App的推广支持,实现了一次“热线+电视+网络”成功融合。

  活动延伸

  历时30天的《奔跑吧·核心价值》活动圆满落幕,但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脚步还在继续前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仍需继续推进。成都文明热线96110的《奔跑》活动也将持续发散延伸,争取打造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做出更大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