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学校开展“缅怀先烈 文明祭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31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天府新区学校开展“缅怀先烈 文明祭奠”主题活动

老师为同学们讲丁地平烈士英勇的事迹

太平中学的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无限哀思寄先烈。3月28日天府新区的学校开展“缅怀先辈 文明祭奠”主题活动。

  上午,成都市籍田中学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来自高一.1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诗歌朗诵《感恩在身边》。随后,德育处主任现场向全体师生讲解到:“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有有二千五百年的历史。清明节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是一年一度中国人对自己祖先表达敬意和感谢之意的节日!”告知同学们在古代有就有纸钱不焚烧,而是挂在墓地的小树上、竹竿上,或用石块、坷垃压在坟墓边,来说明在古代已经有环保意识。主任告诉记者道:“各个班级将会开展讲丁地平烈士英勇事迹;同学们将手绘关于清明节主题的小报和作文比赛,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太平中学的学生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天府新区煎茶镇的双流烈士陵园,举行"文明祭祀”活动。

  活动主持由赖老师担任,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师生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学生会主席宋菲同学献词,表达青年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我们从点滴做起,从我们发自内心地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低碳环保、谦虚礼貌的传统美德,积极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师生绕墓一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烈士们光荣的事迹。

  接下来,同学们将积极参与网上祭奠先烈活动,争做文明祭奠我先行。清明节祭祀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宣传文明祭祀,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