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仁和社区举办家风家训巡展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30 17: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家风家训巡展公益活动现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助廉,开展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8月24日上午,高新区仁和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在中和街道朝阳路开展家风家训.廉洁同心征文评选及巡展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营造出社区居民自觉传承、自觉建设的良好氛围,带动居民深入参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新风。

  该活动吸引200多名居民参加,在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金话筒得主陈岳叔叔带领下,台上台下60名青少年齐声诵读国学经典——《论语·学而篇》,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此之外,由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集辖区大量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促廉榜样家庭案例,将评选出的家风家训获奖?作品经过书法家书写,并在活动现场陈列出优秀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板,功供现场的青少年和居民朋友阅览学习,进一步扩大家风家训活动影响力。

  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仁和社区将以挖掘传统文化、良好家风和廉洁故事,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重点,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培育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推行文化促廉,倡导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及常态发展,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使优良家风真正进入千家万户。(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