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起做公益

    去福利院参加公益活动。

 去天垌小学参加公益活动。 

  每年三月,是我们学校的学雷锋活动月。这段时间,“雷锋”、“雷锋精神”时常萦绕在我的耳旁。学校也发出号召,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如何真正地践行雷锋精神?我的思绪回到了去年暑假。

  去年8月1日,我跟随心飞扬团队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去河南许昌福利院做公益服务。一开始,大家都围绕在门口,不知道怎么和小朋友们交流。还是郑老师先蹲下来和一个小朋友聊天,问她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我也蹲下来把自己带去的零食分给一个小妹妹,小妹妹微笑着说了声谢谢。这些小弟弟小妹妹因为身体残缺,被爸爸妈妈遗弃。我有爸爸妈妈的爱护和陪伴,我应该好好珍惜这份爱,同时要分享给身处不幸的小朋友们。

  第二站是距离市区几十公里路的一所小学。山路崎岖,车开了将近3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远远地迎来一群纯真质朴的小伙伴,他们很热情,带着我们参观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龟裂的操场上长满杂草,和一张破旧的乒乓球桌,还有一座二层的旧教学楼。校长介绍说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虽然是假期,孩子们走十几里山路来到学校,听到这话大家都感觉很震惊,这些小伙伴上学是多么不易。我们把带去的学具、衣服分发给现场的小伙伴们,和他们一起唱歌互动交流,我还带去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给学校。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很艰苦,他们依然拥有灿烂,我很受鼓舞。我生活在北京大都市,家庭条件相对他们优越很多,学校设备齐全,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北京西城文明网供稿 作者: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陆言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