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朋友参加义卖募捐活动

图为凤翔小学魏杏羽和爱心小伙伴在清远迎春花市为重症地贫儿筹款。

图为凤翔小学爱心小伙伴在清远迎春花市为重症地贫儿义卖。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校园中到处都可见“小雷锋”的影子,其实我也做过“小雷锋”。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一个兴趣班,其中有一项内容就是到迎春花市进行义卖、募捐为重症地贫儿筹款。参加义卖活动前,我和其他小朋友还上了几节有趣的课,学到了一些地中海贫血病的知识及销售的技巧。义卖快要开始的时候,老师严肃地跟我们说:“这次活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们是来帮助可怜的重症地贫儿筹款的,我们每筹到的一分钱就会为他们的治疗带来一线希望,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全力以赴来帮助他们。”我们听了虽然感觉到有压力,但是也信心百倍。

  募捐、义卖活动开始了。太阳公公刚出来,我们一群小伙伴就兴高采烈地来到了花街,此时花街上已经人山人海。我和小彤组成了筹款组,两个人抱着募捐箱走在花街上,让路人向募捐箱捐款。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没有什么经验而且有些不好意思,在花街上走了一个来回募捐箱还是空空的。我想起了老师鼓励的话,就鼓足勇气走到一个阿姨的身旁说:“阿姨,我们的募捐义卖是为了重症地贫儿的治疗,请捐献一下您的爱心吧!”尽管天气寒冷,但我们都汗流夹背。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募捐箱已经从空空如也变成了一座小山。我们虽然很累,但只要想着收到的善款能帮忙重症地贫儿,心里就十分高兴。

  通过参加义卖活动,我体会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十分感谢为爱付出的叔叔阿姨们。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们人人都应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做一些好事,那么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清远文明网供稿 作者:清城区凤翔小学四(8)班 魏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