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边小事做起 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

  

  孙嘉铭辅导弟弟写作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雷锋叔叔精神的实质。这种精神陪伴我成长,激励我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乘坐公交车去少年宫上课。上了车,正好有几个空座,我急忙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过了几站,车上的人越来越多,这时,上来了一位抱小孩儿的阿姨,她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吃力地把着扶手,随着公交车的走走停停,阿姨的身体也不停地摇晃,感觉随时都有要摔倒的危险。此时,我突然想起老师经常教导我们学习雷锋叔叔,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想到这儿,我立刻站起来微笑地说:“阿姨,您坐我这吧!”阿姨一开始很惊讶,估计是惊讶我一个小孩居然也懂得让座。随后阿姨慢慢地走过来坐下,笑眯眯地抬起头,看着我低 声地说:“谢谢!”我费力地点着脚尖,把着扶手,对阿姨说:“不用谢。”

  看着那位阿姨双手抱着孩子,稳稳地坐在椅子上,周围的大人们也投来赞许的目光。此时此刻,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帮助别人也是一种“享受”。虽然直到最后才下车,我都是一直站着,但却一点也不累,那是因为我的心里是甜的。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我愿时刻以雷锋叔叔的精神鞭策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的故事。(中山文明网供稿 作者:中山市实验小学蓝波湾学校 孙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