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比我更需要这200元

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四年级十班学生朱骊烨。(图片来源:济南市育秀小学)

   2017年3月,一缕阳光照耀着大地,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我爸爸是个高级工程师。那年他去沂南挂职,要知道,那里并不繁华,有很多孩子几年都见不到父母,他们得不到照顾,为了减少这样的现象,爸爸的公司与爸爸为很多留守儿童捐了书包、水杯、学习文具,还为他们建设了活动场所。

  我听爸爸说,他资助了一个困难家庭那户人家有一个小女孩叫李宝珍,她的爸爸在外打工,是一位有工伤的木匠。她妈妈有精神障碍,疯疯癫癫的。家里还有上年纪的老母亲。家里很穷,都靠父亲养家糊口。我听了感到十分同情,我想这个家庭是多么不幸啊!我一定要去帮助他们。

  就在去年的“淘宝节”时,我把所有钱全部拿出来,再把所有零花钱都拿了出来,把这些钱用纸包了起来,并呼吁大家一块捐款。就这样,终于凑够了两百元。这时,我感到有点舍不得,但我知道有人比我更需要这两百元。我制止住自己的想法,最终将这两百元毫不犹豫地交给了爸爸,让爸爸转交给那户人家。此时我感到万分快乐。

  有可能我们永远不会相遇,但我知道骨肉同胞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无论有多远,我们的心却离得很近。

  阳光是耀眼的,雷锋精神是值得发扬下去的,雷锋的精神也是值得牢记心中的,要爱雷锋、行雷锋、敬雷锋。(济南文明网供稿 作者: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四年级十班 朱骊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