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说不做

  

  俞晴和小伙伴一起清理校园垃圾

  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我们的雷锋月。在这个月中,学校经常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校园里也处处贴着“学雷锋,树新风”的标语,雷锋叔叔的故事被大家相互传颂。

  今天,老师给我们重温了一遍雷锋的事迹。在那一件件平凡的事情中,我们看到了雷锋叔叔那闪着光的灵魂,也学习到了他那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老师告诉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说不做,要在生活中去实践,认真地付出,真诚地奉献,把自己学到的雷锋精神体现在自己的行动当中。于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我们决定做一件好事,当一回真正的雷锋……

  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全班同学决定到学校门前的草地,花坛,街道上清理垃圾。不一会儿,班上的同学们拿着打扫卫生的工具以及垃圾袋到了目的地,然后就热火朝天地劳动起来。虽然这本来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情,但是想到这件事被赋予的意义,大家都没有抱怨。而是有说有笑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不知不觉地,时间过得真快呀,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就把原来藏满垃圾的各个角落清理干净了。看每个人手中满满的袋子,大家都感到特别有成就感。

  在这次捡垃圾活动中,还一点点小插曲让我特别兴奋:当我们在路边清理垃圾时,有几位路人路过,纷纷夸赞我们懂事,能干,是一群爱劳动的学生。听到这些简单的赞美话语,我们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下午呢!虽然大家都感觉很累,但是想到这是在学雷锋叔叔做好事,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都感到既满足又快乐。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南昌文明网供稿 南昌市凤凰学校四年级(3)班 俞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