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和汗水收获真正的快乐

  

  小学生们组织“进社区大扫除”学雷锋活动。(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便是雷锋叔叔的精神,他的真实写照。

  老师告诉我们,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简单,但如果要一辈子坚持做好事的话,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雷锋就是那寥寥数人中的一个。我们发扬雷锋精神不仅仅是挂着嘴上说说而已,而应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听了老师这样说后,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雷锋日”那天,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我们班负责打扫卫生。一开始,我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拿着钳子、扫帚等工具,在马路上清理垃圾,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忙得不亦乐乎。可是烈日当空,不一会儿,我们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手里的钳子似乎也变重了,有一张糖果纸粘在地上怎么也夹不起来!我有些急了,直接用手把它拽了起来。再看看周围的同学,虽然他们的脚步放慢了,但动作却更细致了,草丛里的垃圾也不放过,直到一点点都清理干净为止。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才体会到做好事可不是这么容易的,而是用劳动和汗水换来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门收获了真正意义上的快乐。

  我还想起了一件了不起的小事,我曾和一位同学在放学的路上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当时觉得没有什么,可就是这样一件小事,意外地得到了老师的称赞,让我俩受宠若惊。我现在想起还不禁眉开眼笑。快乐从哪来?快乐就是这样来的啊!

  很多年前,雷锋叔叔用他的行动帮助了许多人,也温暖和激励着每个人。多年后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弘扬这种精神,把帮助他人、默默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河源文明网供稿 作者:河源市第二小学六(9)班 徐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