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暖心一幕让我看到最甜美最开心的笑容

  

  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四年级2班 黎梦棋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有爱心的人。因为那时还太小,所以不知道雷锋叔叔是怎样的一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是爱心。随着慢慢地长大,在爸爸妈妈和学校老师的言传身教下,我渐渐地了解了雷锋叔叔做过的事,体会到做好事带来的快乐。

  每天放学,我和妈妈都要乘坐1路公交车回家。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上了公交车,找了座位坐了下来。过了一站,上来了一位背着背篓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奶奶上车之后已经没有了坐位,我习惯性地给老奶奶让了座位,自己站在一旁,老奶奶把背篓放在一旁很感激地对我微笑。因为1路车走的是山路,山路有许多的弯道,司机叔叔经过一个弯道时,突然急刹车,老奶奶的背篓倒地,背篓里的黄豆瞬间洒了一地。 

  我和妈妈见了,立刻跑过去扶起老奶奶的背篓,然后帮着拣黄豆。但是车子在急速的转弯,黄豆滚得一车都是。老奶奶有些急了,这时旁边的几位小朋友也跟着我们一起拣黄豆,甚至有一位估计不到五岁的小妹妹也加入到拣豆子的队伍中来。受了我们大家爱心行动的感染,这时1路车师傅突然把车停了下来,也加入到了拣黄豆的行列,顿时整个车厢弥漫着爱的气息。大家七手八脚很快就把洒落在车里的黄豆全部拣了起来。看着黄豆都进入了背篓,老奶奶笑了,这是我看过最甜美最开心的笑容。 

  通过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助人为乐,什么叫雷锋精神,我会努力让这种爱一直传递下去。(成都文明网供稿 作者: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四年级2班 黎梦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