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送2000张环卫爱心卡

发表时间:2016-11-21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环卫工人收到爱心卡

   11月16日,在都江堰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都江堰市“东华造型”理发店向环卫工人赠送2000张环卫专用爱心卡。在未来一年时间内,环卫工人持本人身份证和爱心卡可在该理发店免费理发12次。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10家环卫公司的50名环卫工人代表领取了爱心理发店提供的环卫专用爱心卡。店员们热情接待,为他们洗头、按摩、剪发、吹发。环卫工人王玉秋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摸了摸新发型,露出羞涩的笑容:“和以前理的就是不一样。感谢大家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我一定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管夏天再热、冬天再冷,也要搞好城市的环境卫生,为大家创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爱心活动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很多市民为爱心企业的义举纷纷竖起大拇指。

2000张环卫爱心卡

工作人员帮环卫工人理发

  活动中,部分环卫工人表达了自己的顾虑,担心自己身上的灰尘影响店家生意。对此,“东华造型”理发店店长表示,“2014年我们理发店就开展了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的服务,但是活动推行一个多月,却很少有环卫工人踏进店里享受服务,后来问了几个环卫工人,他们担心的是会影响我们生意,也怕有隐形消费,这让我很难过。环卫工人为了这个城市的美在严寒酷暑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我们也让通过自己的劳动,让他们美起来。无论是店员还是顾客,都很支持这种活动”。为消除环卫工人的顾忌,店长承诺,“环卫工人凭借身份证和爱心卡来店里洗发、理发都是免费,同时,店里设置了环卫工人休息区,环卫工人要是累了渴了,随时可以进门歇歇脚喝杯水,还可以将自带的饭菜交给店里的工作人员帮忙加热,免费服务接受社会的监督”。

  2016年以来,“关爱城市美容师”的爱心跳动在都江堰市各个角落。60余个“环卫爱心驿站”建设、爱心企业“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新高潮,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