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暴雨中掏下水道 成都“最帅送水小哥”找到了

发表时间:2017-01-05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暴雨中掏下水道

  “送水小哥,你是谁?”,8月初,一位送水小哥冒雨清理下水道的事情在朋友圈迅速传播,不少网友表示: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为你点赞!当今社会,我们常挂文明好善于嘴边,却常忘了身边的小事。当天,网友乘车经过成都桐梓林小区时,被这一幕暖到了:一名冒雨送水的小哥经过一处积水路段时,主动停下来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直至看着路面积水顺畅排走才离开。

  曾帮车祸伤者 习惯随手“帮一把”

  4日中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个送水小哥所在水站。

  当记者赶到棕南正街3号院的蓝剑连锁水站时,送水小哥刚好外出送水去了。水站负责人说,这两天他这位手下直递员火了,“我和公司很多员工网上都看到了,一眼认出就是他,回来问他,他就是腼腆地笑。小伙子善良,本份,特别热心帮助人。”

  据悉,这位被网友点赞,称为“最帅送水小哥”的小伙子叫赖珍强,今年25岁,老家在仪陇县,已经在这家蓝剑送水站干了5年多了,工作勤奋踏实。负责人告诉记者,小赖被大家点赞绝不是偶然,“因为他平时就非常热心,不止这一次主动做好事。”

  前一段时间,小赖送水途中路过二环辅道,遇到一位女子被车撞倒在地上,旁边的人都不敢上前扶,小赖主动上前把女子的头托起来,帮忙送上救护车。当天回来的时候,小赖的上衣全是血,把经理吓得够戗,以为他送水途中受伤了。了解事情缘由后,经理觉得特别感动。

  “最帅送水小哥”赖珍强

  帅小伙:这其实是小事……

  半小时后,赖珍强从外边送水回来了,当得知社区居民把记者带来采访他,小伙子脸都红了,显得很腼腆。说起被人拍的这一幕,他透露,网上有传是8月3日暴雨,其实是8月1日的事情。当天也下很大的雨,他送水路过桐梓林路时,看到路边有很多积水,觉得如果行人从这过,可能有危险。自己就停下车查看,发现这里有个下水道,但全积满了树叶杂物,被完全堵住了。他就俯身把水箅子掰开,把杂物淤泥用水清理掉,等积水慢慢排掉了,他才盖上箅子离开,自己也因此全身淋透,回到送水站的时候,从头到脚都全是水。

  “其实没啥子的!”小赖一直称这只是小事,公司在给大家做培训时就有说“路上遇到啥事,能帮忙的就帮一把”,自己又恰巧看到了,那就肯定要管,就是举手之劳。

 

 

 

“最帅送水小哥”赖珍强

  蓝剑董事长:找到他 奖励他!

  记者了解到,小赖工作很努力,每天早上8点开始送水,这段时间送水忙,经常忙到晚上九十点才回家。他是同事眼中特别孝顺懂事的大男孩,他老家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他每个月辛苦挣的钱,大部分都寄给老家父母,自己只留一点做生活费。

  据说,蓝剑董事长郭一民看到朋友圈的相关内容后,当即强调了6个字:找到他,奖励他!于是,当“蓝剑送水小哥”被找到后,蓝剑直接将奖励送上了门!

  “如果人人都冷漠、淡漠,再繁华的都市,也如同荒漠。社会文明的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蓝剑相关负责人说,社会文明的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像小赖这样平凡的工作者,正是社会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力量。(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