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华西护士抱瘦弱患儿边工作边喂奶 网友:暖化了

发表时间:2017-01-05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护师骆敏为孩子喂奶

  12月21日下午,一张护士抱着孩子一边工作一边喂奶的照片在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护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疾病综合病房护师骆敏,怀中特别瘦小的孩子是刚刚从小儿ICU转到心血管疾病综合病房的天天(化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个“特殊”的患儿叫天天(化名),当时,骆敏是要给刚刚转入到病房的天天输入个人信息,正好到孩子喂奶的时间,于是她就抱着孩子喂奶,被同事拍下了照片,“天天今年已经1岁零8个月了,做了两次心脏手术,再加上长期营养不良,所以特别的瘦小。”骆敏告诉记者,天天上在小儿ICU待了两个多月,完成了先心病的手术后,情况慢慢好转,最近才被转入到心血管疾病综合病房进行继续治疗。

  “平时我们护士都是轮流照顾她,大概两三个小时就需要给她喂奶,奶粉也是我们营养科的专用奶粉。”骆敏说,她自己就是一名母亲,所以对照顾小孩比较有经验,加上孩子奶奶是少数民族,语言不通,所以都由他们护士来照顾喂奶。“现在他的体重有5.1公斤,因为她身体状况比较特殊,每次只能喂80毫升的奶,所以喂养都由护士们来照顾。”

     华西护师们正在逗天天

  华西医院小儿ICU医疗小组组长邓丽静医生告诉记者,天天是今年9月28日转到小儿ICU,那时候体重大约才3公斤多,“她到医院的时候因为病情严重而引起全身水肿,看起来圆乎乎的,并没有照片上那么瘦。”邓丽静说,经过一个初步的治疗之后,她才“恢复”到照片上的那个状态,“刚开始因为身体虚弱,而且还带着呼吸机,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有些时候还会哭,但是手术过后,尤其是取了呼吸机可以自己喝奶之后,她还会对我们笑。”在小儿ICU内,天天会对照顾她的医护人员主动打招呼,挥小手,当他自己吃饱了还会挥手示意不想再吃了。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全力以赴。”11日下午,华西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赁可在他的微博上写到,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天天在经历了极重度营养不良、超级细菌感染、肝肾功能衰竭等大小难关后,身体一点点恢复起来,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在微博下面留言写到,“为华西团队医护人员点赞”、“挺过鬼门关,这孩子将来必有厚福。”

  赁可就是为天天做心脏手术的医生,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了赁可,据他介绍,天天属于心源性恶病质,她的身体状态是属于全身衰竭,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死亡率高达80%-90%,非常危险,“经过我们团队的会诊,决定为她做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主要将她的身体条件变好,可以有机会接受第二次根治性手术。”赁可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天天的心脏属于复合畸形,在第二次手术时,因为心脏功能很弱,需要将她的心脏完全暴露在外,也就是他在微博上写到的“心脏在空气中跳动了48小时”,“这48小时对天天来说是非常难过的一关,最终她还是挺过来了,再确定她的情况稳定后,我们再把她的心胸关上。”赁可说,目前,天天已经在康复的阶段,需要继续改善她的营养不良等其他问题。

  据了解,天天的手术由一家慈善基金项目支持,该慈善基金项目总监吴秀和告诉记者,慈善基金会继续负责天天的治疗费用和监护人的生活费用。(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