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联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展

发表时间:2016-09-14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写生成都”美术作品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各类题材综合性美术作品118件,将持续至4月26日。

  2015年11月,成都市文联组织了刘正兴、陈登木、罗徕等成都市20余名美术家重走长征路,历时7天,跋涉1500公里,重温红军在川长征历史、感受长征艰辛,沿途采风收集素材、写生。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正兴介绍说,市文联还广泛动员成都美术家积极创作,用生动感人的艺术形式再现红军长征途中的节点、事件和人物情节,歌颂长征精神。“今天这场展览便是是成都美术家围绕重大题材进行创作,向广大市民的一次集中汇报。”

  展览展出包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连环画、插画、钢笔画等题材的美术作品,且大部分为反映长征史实的美术作品,还有部分表现成都风光、市井生活的写生作品。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刘正兴说,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今,中国人民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这是新的长征。“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