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郫县端午上演民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0 23: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9日,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在成都郫县三道堰开幕。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前来观看欢乐泼水活动和龙舟表演赛等民俗活动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

  本次活动期间,举办了欢乐泼水活动和龙舟表演赛、抢鸭子、抢尿脬、鱼鹰表演、马术表演等水乡民俗活动,同时还将在惠里商业街和导堰公园配套举办醉美水乡啤酒节、食尚水乡美食节活动。

  据了解,郫县三道堰镇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举办了62届端午龙舟会,是郫县乃至周边地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民俗活动。近年来,每一届龙舟节吸引游客都超过10万人次以上。

  据主办方透露,在保留和传承民俗活动的同时,郫县三道堰为增强旅游吸引力,进一步激发游客的参与热情,今年在传统龙舟会的基础上,将于6月9日—6月12日举办“2016年三道堰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以“古蜀水乡、堰上天府”为主题,引入柏条河天然活水,利用40余亩的生态湿地园作为泼水节主会场,突出亲水、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