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发表时间:2017-01-03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从小我的父母就特别忙,所以,我应该是属于奶奶带大的孩子。在我的印象中,奶奶和爸妈一样,也是忙碌的身影。当然奶奶的忙碌和爸妈不一样。爸妈为了增加家里的收入,让一家人有更好的生活,他们远离了自己的家乡,外出做生意。爸妈的忙碌,我是在电话里听来的,而奶奶的忙碌,却伴随我成长。

  奶奶是一个细致的人,也就是现在说的“强迫症”,奶奶做什么事,都非常的细致,邻居经常夸赞奶奶,奶奶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作为孙女的我,也要要求做事认真细致。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件事让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在我高中的时候,一个周末,因为新电影上映,我的表妹来家里玩顺便邀我一起去看电影。但是这一天奶奶的朋友生病了,她需要去到朋友家里,照顾朋友几个小时,所以奶奶让我和表妹完成家里的周末清洁任务,奶奶特别叮咛,清洁需要好好做,特别是厨房,只有我和表妹做好了家务,才能出门玩。我和妹妹很无奈,但是奶奶的话,不能不听。奶奶无视了我和表妹的不情愿,布置完任务后,她就出门了。

  我和表妹本不愿意打扫,因为离电影放映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和表妹顾不得仔细打扫,草草了事之后就背着包包高兴的出门了,可是,当我们回家时,奶奶却很不高兴。看完电影,我和表妹刚回家,正在换鞋时,奶奶从厨房里冲了出来。我见奶奶穿着围裙,带着袖套,我就知道了,奶奶在重新做家务,没等我辩解,奶奶就气势汹汹的问我和表妹,厨房是谁打扫的,让我没想到的是,表妹立马指是我打扫的。我惊讶的看着表妹,表妹哀求的眼神,我就知道,我要做替罪羊了,奶奶把我叫到厨房,指着依然很脏的地方,一处一处的教我怎么打扫,哪些地方需要注意。我站在旁边,看看奶奶一点一点,仔仔细细将那些脏地方搽干净,我突然意识到,奶奶年岁居然这么大了,一头白发却依然一丝不苟,不禁对今天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即使表妹不懂事,那是因为她并没有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不了解奶奶,可是作为奶奶的亲孙女,却也把奶奶的话不当回事了,奶奶把我带大,我应该要孝敬奶奶才是!于是,我拿起抹布,和奶奶一起做家务,这件事让我体谅奶奶的不容易,也让我学习到了奶奶做事的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