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妈妈教会我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发表时间:2017-01-03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家风是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路。家风是一条路,伴我走向光明。家风是一面镜子,时刻发现自己的弊端。在我家里的大厅里,端端正正的挂了一幅字:“做人以诚信为本,待人接物要谦逊有礼,脚踏实地做人,尽心尽力做事。”每每看到这二十八个大字,心里总是有所感悟。妈妈说要把这句话铭记于心,它会使我受益匪浅。

  平时在家中妈妈也会常常唠叨在学校应该怎么尊重老师和同学,更会讲一些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时间久了我脑海中也会时不时的出现这几句话,与其说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不如说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导师。

  记得那是我刚满八岁的时候,在饭桌上吃饭的时候规妈妈的规则最多,我觉得每天的这个时候都是妈妈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当然,饭桌上的礼仪是一定要遵守,妈妈常常对我警告的有这几点:1、吃饭不要狼吞虎咽,嘴巴并且不能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2、吃饭时严禁边吃饭边大声谈笑。3、不能翘二郎腿。等等……虽然还有很多条的规矩,但是,正是因为有这些束缚着我,让我更好的成长。而我和妈妈之间也不仅仅只有这些规则。在学习期间,妈妈总是会说:“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玩!”是的,该学习的时候学习:我和妈妈做了一个作业表,周一至周五毫无疑问的是学习,连周六都不放过我,叫我去补课。该玩的时候玩:每个周日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虽然名义上是“玩”,但是每次出去都会遇上一些形形色色的人,这也算是让我“长了见识了”。

  常常会听到旁边的人会被这么赞扬“这个孩子真有修养,看上去就很乖的样子。”之所以这个我会被人这么夸奖是因为她长期处于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中,一个人的修养是一时装不来的。我从小就受到了妈妈和爸爸诚实守信的影响。生活中,我尊敬长辈,时常会帮爷爷奶奶拎东西,他们会很高兴的夸我一声好孩子;爷爷奶奶生病时,我会帮爷爷奶奶倒水、拿药,还给他们柔背,爷爷奶奶都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还会经常帮爸爸妈妈干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正因为这些简单而质朴的家风家训的影响,我才收获如此丰富。所以,我一定要牢记长辈的话,将我家良好的家风发扬下去。这样,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