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网:到锦江区茶馆里听法律宣讲

发表时间:2016-05-31 08: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锦江区率先推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活动正如火如荼全面开展,1月25日下午,由锦江区司法局、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承办、东光街办协办的“法治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湖公园翠柳居茶楼举行,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系列活动中第一场以法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锦江区司法局将“法律援助”宣传单分发到听众手上,并制作了“法律援助在你身边”展板,使大家充分了解法律援助的相关问题。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宣传活动主讲,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制定出“接地气”的法律宣讲内容。

  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韩昌律师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及集资诈骗罪”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韩律师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民间借贷中有可能涉及到犯罪的一些问题,运用层层深入的讲解方式让现场群众对各类集资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罗方武律师就“宠物伤人及人身伤害赔偿“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罗律师将许多法律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大家,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并提出了众多问题,罗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成都的茶馆文化核心就在锦江区,茶馆聚集人群多,将法律宣传深入到茶馆,有利于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