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湖南金霞新村:童谣彩绘墙留住老长沙记忆

发表时间:2016-11-21 17: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长沙童谣彩绘墙位于金霞新村社区青竹湖大道入口路段。这些利用沿路老旧围墙而推出的彩绘,每幅童谣作品配上了生动的人物造型画,地道的长沙方言,融合着独特人物形象,整个彩绘画面看起来童趣十足,让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老长沙的美好岁月,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历史上的金霞新村,犁铧耕耘了千年岁月,随着2016年8月金霞新村长沙童谣彩绘墙主体彩绘完成,画家笔下墨香四溢的童谣正式成为这座美丽村落里最美的风景之一。

文化墙上的长沙童谣

小朋友驻足观看文化墙

    开福区委区政府对美丽乡村建设也非常重视。目前,开福区已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四大家领导和分管区领导分片联点到村,将持续三年对申报省、市美丽乡村创建的村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建设。以“生态·绿色·洁净·和谐”为主题,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提升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