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池州琏溪村:乡村文化墙将好乡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6-11-21 23: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手绘文化墙

文化墙

  池州市石台县琏溪村是2014年全省美好乡村建设重点示范村,也是全国第三批传统古村落。2013年初以来,该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村庄规划为龙头,围绕“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等“五化”目标,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尤其是环绕村庄家家户户的特色文化墙,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图文并茂阐述了“百善孝为先”、“24字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横跨古今的人文经典和附近的宗祠和明清时期古建筑相得益彰,引领村庄好乡风好家风的同时,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琏溪村以环境整治为主体,整合农委、财政等资金,建立两个村民文化广场和休息廊亭,对村内的古井设置护栏进行保护,设置了以孝文化、传统道德教育、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汪氏宗祠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8处文化墙。干净整洁的村庄院落,彩绘的文化墙环绕村庄,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美丽的乡村周围铺展开来。三字经、孝文化、传统道德教育、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的画作把以前单一的白墙灰瓦打扮得韵味盎然,让徽派建筑的风格上增添更多的传统文化气息,也让好乡风吹遍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