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明节里的思念

发表时间:2016-03-31 11: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如若没有雨的陪衬,自是少了那份理所应当的凄凉与清冷。

  每到“清明”,踏青扫墓的活动涉及到每个家庭。上坟、烧纸,寄托哀思,怀念故去的先人,感激先祖的佑护,感激父母的生养之恩,表达个人对亲人们的诚敬,如同上了一堂道德课,使人性深处的道德理性重被唤醒。清明祭祖是中国的传统也是文化。

  有人说,对别人的思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淡。我想,或许对于至爱亲人的思念恰恰与之相反吧。即使过了再长的时间,在每次忆起他们音容笑貌时,我们的心中总会有些酸酸凉凉的感觉吧。哪怕是十年、几十年,这种感觉也不会减弱、消失,反而会变的更加强烈。正因如此,清明节才会成为一个流传千年的日子;清明时节的细雨,才会绵绵不绝地纷纷而至,这大概是对于人们心中哀愁的感应吧。

  一年一度春常在,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节,一个发人深省的节日,一个让人深刻理解生与死意义的节日;一个让我们不要忘记过去的节日;一个激励和感召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奋发向上的节日。(金堂 蔡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