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明追思

发表时间:2016-04-01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君与田苏即旧游,我于交分亦绸缪。 二年隔绝黄泉下,尽日悲凉曲水头。”罗隠这首写在清明时节的《清明日曲江怀友》表达了他对故友的思念之情,加之他对景物的描写更是添加了几分悲伤情愫。又到一年清明时,他的这首诗也勾起了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清明是一个令人悲伤时节,也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在这期间我们祭祖扫墓,凭吊故人,遥寄哀思。我不喜欢清明时节的到来,一是因为清明时节大多都是春雨绵绵不绝,让人感到莫名的烦乱和惆怅,情绪也极为低落;二是想到曾与故人经历了那么多的美好时光,如今却是阴阳两隔,令人感慨,也让人感到悲恸。但这一时节终究回到来,虽然曾经的自己是那样的不愿接受亲人、好友离去事实,现在也只能选择缅怀。

  奶奶是第一个离我而去的人,她离去的那一刻我正在睡梦中,当妈妈哭着告诉我奶奶去世了的那一刻,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虽然我知道从此以后奶奶再也不用经受病痛的折磨,对她来说这或许是一种解脱,但我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我也不敢想象前两天还在和我说话的那个人,从此以后再也不会说一句话,她也永远消失在了我的世界中。

  今年是奶奶去世的第十个年头,她的模样在我的脑海里变得越来越模糊,但我却清楚的记得我们一起坐在院子里乘凉时她给我讲的那些话,给我说过的那些故事,偶尔也会想起她陪我做过的那些事。我知道我对她的思念并没有减少,反而在这清明时节对她的思念越来越浓烈。(新都 钟洪)